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年级赛顺利开展
2015-04-14 20:21  

品书香之气 阅经典之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年级赛顺利开展

为品读马克思列宁主义著作精髓,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院提档升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2011级、2012级、2013级年级赛于201442019时分别在弘德楼510151035201教室顺利开展。2013级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出席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受邀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2012级和2013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19时许,各年级报告会纷纷开展。报告会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流程以及评分细则。随后,从各导师组脱颖而出的选手们依次分别从自己所读书目的写作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观点以及读后的心得体会等角度进行了交流。选手所读书目各异,主要有《社会主义由空想到科学的发展》、《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分析》、《共产党宣言》等等。选手的表现各有千秋,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同时选手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均在原著的基础上结合社会热点进行讲解,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两个半小时中报告会气氛热烈,台上选手侃侃而谈,台下选手亦细心聆听。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不仅交流了思想,还增长了见识,收获颇丰。

最后,研究生评委代表于晓泉、朱锡斌、李杰分别对选手们进行点评。他们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随后也依次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不足,他们鼓励同学们广读精读,读出水平。

过五关斩六将后,8位选手脱颖而出,将于本周四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导师制的开展,更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对学生发扬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具有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曾依 曾德洲 王欢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开展“学风建设提档升级”之师范生素质提升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重庆师范大学第49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