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2022-03-22 23:06 研究生助理 李光林 邓小钰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我校大学城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加强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工作要求,努力做到研究生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工作质量不降、标准不变、程序规范、形式便利。根据学校相关要求,2022年3月20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开展了2022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哲学类学术型研究生和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会议分上下午两场,共12个小组,预答辩学生总人数为79人。

窗体顶端

在预答辩正式开始前,李晓燕书记和姜土生副院长组织召开预答辩委员工作会,就预答辩工作的前期筹备、总体情况、具体要求、主要流程、评价标准等作了说明和强调。在预答辩过程中,首先,由各预答辩组组长介绍此次答辩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每位研究生根据预先抽签决定的顺序,通过共享屏幕展示PPT的方式进行论文陈述;参加预答辩的委员围绕论文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逐一进行提问,研究生进行作答;预答辩委员们针对论文中的问题,从学术规范、逻辑框架、观点阐述、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预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组组长召集本组答辩委员讨论,根据研究生答辩情况、论文质量进行了评议并给出答辩成绩。最后,各小组重新召集研究生,由答辩组组长就论文中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总结,并向研究生提出毕业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的要求。参与预答辩的研究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相互学习和借鉴,低年级研究生也加入相关答辩组进行观摩学习。

13093

9A652

85BA8


预答辩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此次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中,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安排有序,研究生准备充分,答辩老师认真负责,确保了此次预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

87AEB

AE3D0

45900

BE03

113F6

65D0B

43006




上一条: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下一条: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指引方向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