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两会”精神学习
2022-04-20 16:14 研究生助理 聂静 

为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2022年4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进行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李晓燕主讲,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李晓燕书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一是讲述了2022年“两会”召开背景及其重大意义,强调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经济、就业、教育及民生相关内容;二是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新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并分析了“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与“五个必由之路”之间的内在联系。

学习会上,李晓燕书记还给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充实、发展和深化,必须紧跟学、系统学、深入学,并与“七·一”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汇贯通学,真正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马院党委,要全面领会“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全面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全面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水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教学、学科科研、服务管理的工作,夯实学院文化生态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院发展态势,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落实到学院高质量事业发展中。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通过两会精神学习,作为马院人,在理论学习、理论宣传方面要带头做好表率,同时结合“两会”精神的新论断、新提法积极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切实将“两会”精神落实到自己具体的工作岗位工作中,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18F46

 

上一条: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八期第八讲
下一条: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