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品味经典著作 走进书香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初赛
2015-05-23 14:49  

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技能,深化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15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2014级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初赛分别于弘德楼25022503举行。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王超、朱柳松、孔坤杰、冯欢欢等多名优秀研究生代表。2013级、2014级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选手比赛、评委评分、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在选手比赛前,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流程以及评分细则。随后,从各导师组脱颖而出的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比拼。其中,201410号选手王春慧通过学习《毛泽东选集》之《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认识到要避免无目的、盲目地做事,要有的放矢,明确自己的目的才不会浪费时间。她铿锵有力的讲解迎来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2013级卿紫鑫对毛泽东的《矛盾论》及其现实价值作了深入探讨,逻辑清晰,观点新颖,感染力强。选手们分别采用了多媒体演示、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读书报告,表达了对所读书目的独到见解和深刻感悟,彰显了我院学子深厚的理论素养。

接着,活动进入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赞许了选手的报告内容及其思想。其中,朱柳松学长指出,要增强交流、拓宽思维能力、增长对经典的见识。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来结束评语,亦祝此次马克思主义阅读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王超对同学们PPT制作不足的地方提出了诚恳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不断进步。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3级卿紫鑫、许慧琴、刘莎,2014级王春慧、贾志刚顺利进入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政治学院学子提升专业内涵的重要途径。本次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对我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我院2012级的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年级赛也将于近日开展。相信我院学子将不断内涵发展,提档升级,逐步成长为有知识、有内涵、有能力的卓越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吴胜娇 周运 供稿

 

 

 

上一条:加强交流促发展 反馈社会深内涵—— “西藏自治区高中政治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条:秀温馨寝室 展才艺风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第四届寝室文化月创意表演秀决赛暨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