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崇德尚美 汇精英梦想启航 ​博学笃志 聚精锐宏章共铸——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09-10 17:5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又迎来了一批青春飞扬的学子。2015910日上午16:3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陈性初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院党委书记万朝晖,副院长况明安、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教师代表兰桂萍副教授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大会。2015级全体新生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观看视频《启航》,从领导关怀、师生聚力、军训风采等角度展现了全院师生的迎新风采。接着,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院长陈洪教授发言,陈院长表达了对2015级新生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的热烈祝贺。并通过对学院创建历史、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等基本概况的介绍,向新生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厚的文化积淀、鲜明的办学理念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此外,陈院长还表示将会倾注全力为新生在学院的发展搭建良好平台。而后,他对2015级新生提出寄语:“做一个有思想、有头脑、有情操的,成为始终坚持马克思的立场和方法,做可靠的接班人。”接着,况明安副院长宣读了《2015级新生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秀学风。  

接下来,教师代表兰桂萍副教授发言,她告诫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热爱专业,坚定信仰,多读好书,学会宽容,感恩父母。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朱涛、2015级新生代表黄媛馨的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万朝晖致辞。万书记强调了人生目标与理想以及加强身体锻炼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坚持思想上的艰苦奋斗。  

下午18时许,在热烈的掌声和激扬的校歌中,历时一个半小时的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秉持尊严师道,点燃智慧灵光,培育园丁育才俊,传道授业振华夏!相信经过学院领导的长期关心、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及自身的不懈努力,2015级新生们定会成长为学识丰厚、素质高尚、能力卓越的优秀大学生,相信他们会秉承“厚德笃学,励志创新”的校训,在心得征程中不断进取奋力拼搏,以无悔的汗水浇灌出人生最华美的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若涵 吴胜娇 曾依 供稿  

 

上一条:集体备课促教学 课程改革出新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冒酷暑 感受现代教育的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硕士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