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8-03-30 15:58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师委组〔2018〕7号)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2018年3月27日在30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副书记姜土生参加。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严格遵照要求,认真进行了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的问题,同时设置公开信箱,广泛收集师生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交心谈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及会议流程,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的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切实查摆班子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既分析了问题形成的客观原因,更深入剖析了班子及成员的主观因素,对下一步进行整改列出了清单和具体举措。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两段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深刻分析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每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对拟开展批评的意见,由于会前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意见交换,取得了共识,在会上进行了深入有效地交流。所有班子成员均表示诚恳、虚心地接受批评,并表示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作为下一步改进的依据,并严格落实。

最后,刘军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建议和整改要求,要求大家在整改中要担当有为和真抓实干,明确了学院接下来整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

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从上午九点开始,直至中午十二点半结束,历史三个半小时。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领导班子及成员切实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第21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