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献礼片
2019-10-25 10:58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院党委“七个一”安排,10月17日下午,我院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献礼片。其中纲要与行政支部、毛中特支部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马基原支部、思法支部、研究生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国机长》。

《我和我的祖国》由开国大典升旗、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冠、香港回归阅兵、神舟十一升天、北京奥运开幕、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七个系列小影片构成,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各条战线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在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默默奉献的许许多多人的爱国点滴。

《中国机长》以2018年5月14日从重庆飞拉萨的四川航空公司U8633航班的惊险遭遇为蓝本编剧和拍摄,讲述了刘长健机长在万米高空飞行中突然遭遇驾驶室挡风玻璃破碎,在挑战人类极限的环境下,他和全体机组人员,凭着多年飞行经验,临危不惧,沉着冷静,战胜高空失压、缺氧、急冻等巨大困难,成功迫降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感人事迹。

观影使党员同志们情感产生共鸣,大家爱国主义感悟颇多:首先,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当个人利益与党、人民、集体的利益发生矛盾和冲突时,我们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放弃甚至牺牲自己个人的利益;其次,敬畏职责。对工作应有热忱有责任有担当,影片闪现的很多感人瞬间充分说明,虽然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要有我;第三,敬畏生命,敬畏规则。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按照规则规矩行事,才能有序、高效的推进工作,哪怕遇到突发事件也能冷静处理,化险为夷。第四,服务人民、乐于奉献。作为教师,我们要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而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富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组织一年一次退休老同志秋游
下一条:学校组织二级学院书记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交流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