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升国旗仪式”活动
2019-10-29 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的安排,我院于2019年10月21日早晨在大学城校区校前区广场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升国旗仪式”活动。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同志主持。

上午7:45分,学院师生在雨中列队完毕。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师生们全体肃立,齐声高唱国歌,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院陈洪同志作了讲话。他谈到,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学院今天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这样的仪式陶冶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情感、升华爱国情怀。接着,他对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胜利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作了回顾特别谈到了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师生一起观看阅兵式一起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一起高唱国歌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情形,大家在这场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课中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大教育、大检阅、大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他强调,爱国就是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立爱国之志、抒爱国之情、促爱国之行,把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使我们的理论学习真正有收获、思想政治真正受洗礼,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坚守教书育人使命,刻苦勤奋努力学习,在岗位上做表率,在服务中显价值,在奉献中展风采。他希望教师要切实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师风,关爱学生、敬畏讲台,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可圈可点的业绩;希望学生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去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很多老师冒雨远道赶来参加,体了学院师生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升国旗仪式接受了一次深刻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定要以今天的升旗为新的开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将炽热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续写马院新的篇章、创造马院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的心中要永远高扬五星红旗

——在“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上的讲话

2019年10月21日

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早上好!

刚才,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有的老师和同志们是远道专程前来参加,我们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动员和鼓舞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巨大力量,是中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升国旗、唱国歌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天我们学院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这样的仪式陶冶我们的爱国情操、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感、升华我们的爱国情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实践,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蹄疾步稳、奋勇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根本性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坚定的自信、崭新的姿态、昂扬的面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我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一起起立观看天安门升国旗,一起高唱国歌,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观看阅兵式中,我们看到了受阅部队豪迈整齐的刚健步伐、威武雄壮的强大阵容、昂扬奋进的崭新面貌、一往无前的磅礴气势,极大地振奋了我们的民族精神,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汇聚了我们的强大力量,这场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课,是一次爱国主义大教育、大检阅、大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同学们、老师们:南开大学老校长张伯苓曾经有著名的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是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也是未来之问。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爱国主义始终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我们的心中要永远高扬五星红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立爱国之志、抒爱国之情、促爱国之行,把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我们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扎实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使我们的理论学习真正有收获、思想政治真正受洗礼,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坚守教书育人使命,刻苦勤奋努力学习,在岗位上做表率,在服务中显价值,在奉献中展风采,在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同学们、老师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们温暖的家,我们是命运相连、荣辱与共的共同体。爱国的基础是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首先要有集体观念、大局意识,要坚决摒弃个人主义、自私自利的行为。作为教师,要切实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师风,关爱学生、敬畏讲台,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可圈可点的业绩;作为学生,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去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理当有新气象新作为。前进道路上,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去做,还有许多困难要克服,还有许多矛盾要解决,我们唯有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增进和谐、锐意进取,才能达到我们的目标。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凝聚人心,团结汇聚力量,团结创造辉煌。让我们以今天的升旗为新的开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将炽热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坦途不畏险,重压不歇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我们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一定能继续续写马院新的篇章、创造马院新的辉煌!我们坚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条:打开心灵之窗 追寻真实自我
下一条: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做客我院讲学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