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10-31 12:02  

10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军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在弘德楼5015教室为历史与社会学院2018级历史学(师范)、文物与博物馆学、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志军从“辉煌历程,写就中国故事”和“行稳致远,成就百年梦想”两方面出发, 回顾了过渡时期总路线、“一五”期间我国工业建设取得的重要突破,深入讲解党的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全面介绍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讲述基层矿工生活的变化,深刻反映出国家迅猛发展进步与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提升。

陈志军在课堂小结时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保障,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在党的政治建设进程中,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了解并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校情新的发展变化,要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实现全面发展。

课后,该班游清香、陈祺楠、陈佳妮等同学谈到,陈校长的讲课深入浅出,非常接地气,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着同学们准确把握时代脉搏,适应时代需要,拓展能力与素养,为个人发展打好基础,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记者:青韦怡、黄兰,通讯员:王丹钦)

上一条:我校党委常委杨如安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一路书香伴成长,共话青春勇追梦之成长分享沙龙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