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时政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19-11-01 17:57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三届学术活动月之时政知识竞赛在汇贤楼X106教室顺利举行。2018级学硕班研究生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孙婷婷主持。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抽签答题、抢答和即兴演讲四个环节。第一轮比赛结束,大多数参赛选手都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可见同学们对时政问题关注度较高。依据首轮分数排名,共10位同学进入之后的角逐。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比赛也是非常激烈、胜负难分。经过前三轮的角逐,李思琴、向俊和牟思琪以满分成绩进入决赛——以“风雨70载,我与祖国同在”为主题作即兴演讲。三位同学的演讲各有千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由三位嘉宾评选出本次竞赛的冠军——牟思琪。

此外,两轮比赛结束后还增设了幸运观众抽奖环节,现场观众参与答题即可获取小奖品,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扩充了同学们的时政知识储备。比赛结果出来后,主席团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时政知识竞赛活动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对时政热点有较高的关注度。比赛拓展了研究生的知识面。新时代背景下,我国面临着新挑战,迎接着新机遇。身为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提升政治参与意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关注时事政治不仅有助于我们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有助于我们了解时事政治,放眼世界舞台,紧扣时代脉搏,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眼界。

上一条:专家告诉我们如何进行文献检索
下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