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院师生共展风采 初心未来齐头并进
2019-12-30 07:49  


为欢迎2019级新生入学及2020年元旦,融合师生情谊,展示学院特色。2019年12月29日晚上7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友会堂多媒体厅举行了以“旗帜•初心•向未来”为主题的2019迎新晚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兄弟学院代表参与活动。      

此次晚会由校委艺术团的同学带来的歌舞伴唱《不忘初心》拉开帷幕,主持人伴着歌声向在场师生宣布晚会的开始。  

晚会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老师致开幕词。刘军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肯定了学院在本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践行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主题,在2020年共创学院新辉煌。  

晚会表演环节中,马院学子们各显身手。一首《骄傲的少年》点燃全场热情,清朗的女声、朝气的说唱,尽展青春活力;中国舞《芙蓉雨》、《百蝶闻香》典雅柔和,古韵犹存;民族特色舞《民族大融合》让观众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独特风韵;歌曲串烧和舞蹈《霍元甲》紧跟时代步伐,展现时代特色;器乐合奏《十面埋伏》则将现代化乐器同传统音乐结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创造性传承;值得一提的是由实践活动改编的情景剧《你好,三下乡》通过四个小故事,既展现了马院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在实践活动中为助力党和国家的理论政策深入寻常百姓家所做的努力又宣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唱响了“旗帜•初心•向未来”的晚会主题;相声表演《猜灯谜》更是引满堂观众笑声不断,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除学生表演外,老师也展现出不同于课堂上的一面。朗读《国学诵读》中,李长泰老师、魏冰娥老师与学生一起,站上舞台,以小我之姿,传诵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特全体老师朗读《旗帜》,气势磅礴浑厚,更是表达了马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颗颗赤诚之心。  

晚上九时,晚会在歌曲悠扬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参演人员同全体老师合影留念。本次晚会不仅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情谊;同时也是马院师生对“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内涵理解的生动展示。此次以“旗帜•初心•向未来”为主题的晚会彰显了马院在2020年这新的一年中将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全体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向前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刘语涵杨茂茹供稿  


上一条: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报佳音】我校教师在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