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05 17:34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重师委宣〔20201号文件)文件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和落实布置师生学习的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首先把学习对象分成全体师生党员、全体教职工、全体本科学生和研究生等不同类别分别布置安排,坚持做到师生学习全覆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院采取组织在线集中学+自主拓展学+师生覆盖学+党员深入学的形式,通过学校下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鼓励师生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和中央主流媒体的新闻宣传、媒体报道、网络视频等相关学习资源开展学习领会,并欢迎师生交流和提交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还可结合学习内容通过党组织生活组织党员深入学,同时更建议和鼓励老师们把讲话精神的学习拓展到实际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结合自己的科研深入开展研究。

为此,学院党委通过学院领导班子群、党建工作群、学院教职工钉钉群、学工队伍线上工作会等不同渠道布置开展学习工作。32日下午,学院通过教职工钉钉群开展网上政治理论学习,布置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于没有及时查阅学习信息和学习内容的教职工,学院党委通过教职工QQ群、微信群以及点对点提醒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发动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同时,学院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充分保证了本次学习的广度和宽度。

此外,各党支部收到学院党委的安排布置后迅速展开行动,分别在各自支部群下发了学习通知及学习内容,积极调动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习新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通过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

截止34日,学院师生已完成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全覆盖学习,学院领导干部首先学、带头学,并带头提交学习体会,广大师生积极踊跃交流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先后共收到师生学习心得73篇(条)。学院后期还将进一步号召师生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继续拓展学、深入学,并结合学科专业和科研工作,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马院学工——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我院师生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踊跃捐款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