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2019-11-15 16:46  

11月7日下午13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汇贤楼107教室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支部书记李剑以“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首先,党课从“何为政党?”这一思考角度出发,从科学宏伟目标、组织运行机制、强大实践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一个大国的宏伟目标是如何在科学理论指导下进行确立和实现的,同时也体会了系统严格的组织运行机制对一个政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要想克服重重风险和挑战,必须要严格践行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原则,全面推行新时代的新型政党制度,才能不断改进和提高领导水平,从而用自我革命保持肌体健康和精神活力。

十九大以来,习总书记反复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关键在于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然后,李剑老师从目标、机制、成员、行动四个方面的统一对党课的主题进行了总结,使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创造奇迹的本质原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牢记使命,端正思想,履职尽责,注重学习,提高本领,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上一条:准则规范生活 榜样激励前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榜样精神 传播榜样力量”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