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1 16:12  

5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QQ群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剑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在会议开始之前,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提前学习了两会相关文件,同志们都提交了学习心得和发言提纲。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剑介绍会议流程,并带领大家观看了之前香港动乱的视频,学习了港版国安法的相关内容。李剑书记总结道:香港版国安法,受到香港广大民众关注,得到广泛拥护。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已指出要维护香港的宪制秩序,突出“一国”地位,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同时维持两制,这次全国人大会议落实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相关精神。

接着,按照各年级党员代表挨个发表学习感想。18级杨强同志谈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把“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作为总体要求和基本目标提出,表明了以人民为中心为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对当前形势的准确判断,是确保“六稳”工作的主要战略举措,是稳增长最有力的战略支撑。17级谭晶凤同志学习港版国安说明中有三点体会:首先,树立正确态度,我们要对“一国两制”有信心,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保障“一国两制”;再次,认清事实,明确香港当前面临三大危机;最后,呼吁配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出台。19级学术班古云惠发言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有新冠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还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重要任务。在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难抉择时,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党践行性质和宗旨的强有力证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了两会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  

上一条:毛中特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分享交流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
·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
· 重庆市教育大会精神
·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
·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2018学年...
· 2018年寒假放假安排及下学期...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