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冒酷暑 感受现代教育的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硕士实践活动
2015-09-08 23:22  

2015年8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全体在职教育硕士同学与常山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全体学员冒着酷暑,由王桂林教授、程智、李序科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和重庆市37中参观学习。这是所有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安排内容之一。

经过近一小时的行程,所有学员首先来到大渡口区育才小学。育才小学校方热情接待并安排了专人冒着酷暑随行讲解。整齐划一、形式多样,内容详细、做法先行的图片、资料的展示,让所有参观者感受到现代教育的魅力,“让校园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的育人理念更彰显了育才学校浑厚的人本主义教育思想。

几近中午,参观人员来到名校重庆37中进行深度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37中领导伍平伟校长热情接待了参观人员并参观了37中学校园。在分享37中学准备的丰富、简朴的工作餐后,重师师生一行来到学校会议室与37中领导进行交流。交流会由王桂林教授主持。王教授首先用充满激情、富有自豪的话语对37中的热情接待表示谢意,对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校友表达祝贺。随后,伍平伟校长围绕学校历史、近年来发展状况等方面作了题为《文化引领改革创新多样发展》的报告。整个报告让人不仅看到了现代教育理念在教育实践中的巨大作用,更让人体悟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深远意义。

交流会过程中,正在我院受训的浙江衢州常山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带队领导代表全体参观人员对37中学的热情款待表达了谢意并作了专题发言。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程恩富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喜讯
关闭窗口
 
· 华中师范大学博导秦在东教授...
· 学术论坛进乡村,农民创业促...
· 聚焦学术促发展 研讨教学新思...
· 协力齐心共促发展 通力合作齐...
· 研讨交流促发展 经验交流共提...
· 喜讯
· 我院研究生参加重庆市第六届...
·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来校畅谈...
·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 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程恩...
· 冒酷暑 感受现代教育的魅力—...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