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协力齐心共促发展 通力合作齐创辉煌——我院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座谈交流会
2017-07-07 16:58  

为加强与其他教育基地的联系,在交流中促进学院发展,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201763010时,我院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陈波教授、张志伟教授、杨极少副教授、翁建明副教授、方莉副教授、王莹先副教授于汇贤楼309开展座谈交流会。我院院长吴晓燕、党委书记万朝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孔庆茵、院长助理王勇等参与交流。

首先由孔庆茵副教授对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教学模式进行介绍。孔老师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展开解说,其中关于教学团队模式的创新得到了来访老师兴趣和赞同。在看过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资料后,我院重点就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学科平台、学科设置方面,王勇教授就两院的异同点进行了分析,认为两院有非常好的合作空间。

随后陈波教授重点就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一级学科的重点培养方式进行了介绍,并就此两方面与我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陈教授强调不可忽视选修课程的重点配置。

最后,我院吴院长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两院能设置优秀生源基地,促进双方共同进步;二是能够互派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整场会议氛围良好,至讨论达到高潮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杨清兆 王若涵 供稿

上一条:聚焦学术促发展 研讨教学新思路——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交流考察
下一条:研讨交流促发展 经验交流共提升——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交流考察
关闭窗口
 
· 华中师范大学博导秦在东教授...
· 学术论坛进乡村,农民创业促...
· 聚焦学术促发展 研讨教学新思...
· 协力齐心共促发展 通力合作齐...
· 研讨交流促发展 经验交流共提...
· 喜讯
· 我院研究生参加重庆市第六届...
·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来校畅谈...
· 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 中国社科院首批学部委员程恩...
· 冒酷暑 感受现代教育的魅力—...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