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当选为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

作者:佚名,2020-09-2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9月26日,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陆远权,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罗心福、吴应发、罗文棣,副秘书长文俊、闫刚,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科研处副处长刘学文,我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部分研究会老同志、万州延安精神研究会代表,以及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市内各高校、党校、社会组织的会员共7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罗心福同志主持。  

首先,研究会副会长吴应发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宣读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给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同志为大会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博士授权、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突出成绩  

随后,上届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罗文棣同志代表周成锡会长作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的说明。副秘书长文俊同志作《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大会进行了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人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当选为新一届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文俊、高广景、杜俊华、邓群刚、耿密、刘志远、郭海成、王戎、洪富忠、陈勇等10人当选为副会长,高德华当选为秘书长,廖文梅当选为监事。  

重庆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陈洪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发言。他对研究会老前辈、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各位同事的信任表示衷心地感谢,从认真学习、抓住机遇、紧扣主题、按章办事、彰显特色、汇聚众智、扩大影响等,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思考。  

最后,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同志讲话,对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成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强化担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让延安精神深入人心,将延安精神发扬光大,奋力开创延安精神学习、研究、宣传的新局面。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