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相约鸣玉·拥抱春天”踏青活动

作者:佚名,2024-03-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春光明媚,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2024年3月16日,我院工会特组织教职工开展“相约鸣玉·拥抱春天”的踏青活动。

走进南川鸣玉镇向家沟,干净整洁的村道两旁,党建、乡村振兴主题的墙绘让人目不暇接,风景如画,让大家流连忘返。镇党委书记毛霞介绍,向家沟依托“重庆市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南川基地”积极探索产业共生发展模式,推动农业由单一产业向复合产业转变。其“我在沟沟有块田·云渔米”项目首次把向家沟核心种植区的3万平方米稻田搬上云端,参与认养的顾客可通过提前与农场主联系约定时间的方式到向家沟体验打谷乐趣;同时,新渔米会在9月中下旬通过车队配送和快递物流相结合的形式陆续配送到认养客户手中。通过三年的努力,村落院坝变美了,马路油化了,河道干净了,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以“稻渔综合种养”“特种稻”“五彩油菜”“无公害蔬菜”为主导的农文旅融合产业越做越强,吸引着区内外游客前来打卡参观。年丰岁稔,各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平均经营性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农民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

通过实地走、亲眼看、自己听,老师们亲身体验了乡村振兴新气象、新变化,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有了更切身的理解与更深刻的认识。此时,正是五彩缤纷的油菜花盛开的季节,老师们在花田里穿梭,甜甜的花香沁人心脾,大家尽情地享受着乡村振兴带来喜悦。踏青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学院集体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了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