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赴四川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佚名,2024-03-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加强党建交流,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带队赴四川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川美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凤英、副书记郑红芳双方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首先,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就我院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了交流。他谈到,我院态势向上向好、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深入、党建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等,同时指出,学院党建工作示范性不够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胜任力还需提升等。李晓燕表示,兄弟院校应加强交流,共享党建工作有益做法、特色经验和工作案例等,共同促进党建向好向上发展。 

接下来,郑红芳副书记介绍《重庆日报》318讲话专题报道之《四川美术学院“思政+艺术”让艺术之美在思想中闪光》。她表示,川美马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思政+艺术”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引领教师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引领学生争做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

最后,王凤英书记介绍重庆市第二批“双创”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支部主题展览推进情况。她通过对配图的解说为大家完整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中发生的重要事件,让与会人员第一次从艺术的角度重温了一大到二十大的发展历程,既深入又形象,完美凸显了艺术类院校的特色。

本次学习交流,川美马院艺术和党建相融合艺术党建同向同行的做法为我们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学院党委也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党对学院事业全面领导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