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报佳音|我院学子在重庆市第十三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上斩获佳绩

作者:研究生郑自力、宋继耀、龙冠雨,2022-12-1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市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科研水平。2022年12月17日8:30,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重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暨第三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重庆论坛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院长代金平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应邀为本次论坛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几个理论问题的解读”主旨报告。开幕式及主旨报告阶段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主持。在研究生发言交流阶段,各高校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参会发言交流,并由专家教授进行点评。

闭幕式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主持。在各分论坛代表分别对分论坛的汇报情况作总结陈述后,由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学平代表下一届重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承办单位发言。

经过专家团匿名评审后,我院共8位同学获奖。其中,宋继耀撰写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人才选拔标准的历史演进与基本经验》、刘勇均撰写的《跳出历史周期率:把握“两个答案”的逻辑关系和实践要求》、易梦秋撰写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请示报告制度:溯源、嬗变及经验》以及郑自力撰写的《习近平新时代革命文化重要论述的形成逻辑和深刻内涵》荣获二等奖并受邀进行论坛发言。陈俊佳、姜河燕、龙冠雨、蔡娜娜荣获三等奖。

此次重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为重庆各个高校的马理论学科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帮助我院研究生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激励我院研究生在来年继续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