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招生学院及专业介绍

作者:佚名,2022-04-2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一)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学院,是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本科生821人,硕士研究生276人。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重庆市重点学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教育部、重庆市等11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学院唯一的本科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历经改革与发展,本专业已成为重庆一流、西部前列、在全国有影响的专业之一。

学院是学校学风建设示范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位居全校前列;学生综合素质强,参加“华文杯”“田家炳杯”等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重庆市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等屡获佳绩。

学院遵循“尊重教育、学生为本”的理念,恪守“崇德、尚美、博学、笃志”的院训,致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截至2021年,毕业学生共计26届,3200余人。毕业生中涌现了一大批教育专家学者、党政管理干部和优秀学科教师。

(二)专业名称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三)专业优势

◎专业前景广阔。党和国家对思想政治教育高度重视,大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一体化建设,各行各业对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需求较大。

◎师资队伍雄厚。专业负责人是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宣传文化“四个一批”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本专业有教授26人、副教授2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人,涌现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影响力人物提名、市级“名师工作室”和校级“金牌教师”等优秀教师。

◎教研平台高端。拥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市公民道德与社会建设研究中心、重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重庆发展研究院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专业依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重庆市重点学科。

(四)核心课程

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伦理学概论、政治学原理、社会学概论、法学导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五)就业方向

到中小学担任思想政治课教师;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思想或组织管理工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