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 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佚名,2022-04-04,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规范和顺利完成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文件要求,以及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和《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调剂工作安排

我院调剂工作于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并上报拟录取名单后开始,2022430日前结束。调剂专业、缺额及具体时间安排将通过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cqnu.edu.cn/)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发布。所有调剂工作均须通过“调剂系统”进行(享受加分政策、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除外)。

二、调剂基本要求

(一)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结合专业实际,报考我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考生毕业专业限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历史学专业。

2.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

(二)在受理考生调剂时,接收调剂坚持公平原则,择优调入。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定于20224600:00-12:00

四、调剂考生复试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专业

备注

202247

10:00-

12:00

模拟演练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主平台统一使用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学信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请提前30分钟进入系统候场。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要求双机位。会议号另行通知,请保持电话畅通。

202247

1500

-17:00

正式复试

五、调剂程序

(一)学院制定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二)研究生院在部门官方网站和“调剂系统”发布调剂公告,设置调剂工作开始时间(每一轮调剂开放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三)考生在调剂开放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四)学院根据“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及学院调剂工作实施细则,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12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第一时间下载本轮所有申请调剂学生名单备查,并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拟定复试通知,报研究生院审核。

(五)研究生院审核复试名单及复试通知,并在调剂开放时间结束后的24小时内向考生发送正式复试通知。

(六)调剂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必须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将被取消复试资格。

(七)学院安排调剂考生复试,复试工作按照《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复试结束后将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八)研究生院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在“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必须于24小时内在“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回复,超过24小时没有回复的,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六、调剂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23-65910997

马克思主义学院咨询电话:023-65362714

七、其他

(一)其他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及重庆市相关文件执行。

(二)本细则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