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新征程,新使命--毛中特党支部召开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毛中特支部,2020-07-1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7月3日中午,为献礼党的99岁华诞,毛中特党支部通过网络召开了庆“七一”暨“新征程,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瑜同志主持,共13名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开始,郑瑜书记传达了重师委组[2020]35号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印发《党员教育“七个一”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七个一”活动的目的、要求,并介绍了支部“七个一”活动的初步计划安排,使支部每个党员明确在“七个一”活动中的目标任务。  

组织生活会以“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进行。  

迎党的生日——郑瑜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建党99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领会“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讲战疫故事——肖陆军同志谈战疫帮扶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肖陆军同志就想到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子女辅导寒假作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由肖陆军同志发起、组织的爱心辅导活动辅导了120多个孩子,安排了606个志愿者上岗。这个纯公益的爱心辅导活动还将延续下去,准备在今年暑假,继续辅导医护人员的子女、贫困家庭的子女的学习。同时,对这个公益性的爱心辅导活动,肖陆军同志还有新的设想:把爱心辅导活动与本科学生的思想政治实践课程结合起来,鼓励、吸引学校本科同学参与,让爱心传递得更广、更远。此外,王映莲同志和程智同志也就今年疫情期间的“特别教学”,讲了为使学生能更好地上好网课,切实提高网课教学实效而做出的努力。  

悟初心使命——由支部委员王映莲同志主持,为7月份入党的张金国、祝玉峰两位同志过党员的“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生日祝福和成长寄语,“愿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挥您们的睿智,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党组织的大发展贡献力量!”张金国同志、祝玉峰同志讲到,今天与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起过“政治生日”倍感荣誉、倍感自豪,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岁月里,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站好讲台,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表示一定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净化和升华心灵,恪守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组织生活会在全体党员“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执政有方!祝福我们伟大的党越益强大!”的祝福声中结束。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