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马基原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讲党课

作者:马基原支部,2020-07-1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面向全体党员师生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七个一”活动,2020年7月9日下午一点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党支部(简称马基原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召开了“党员教育‘七个一’活动”系列之一:以“党课开讲啦”为形式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到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长泰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李长泰教授向支部成员简单介绍了“七个一”活动的内涵、要求、成果形式以及时间安排,并指出此次支部落实“七个一”活动主要是以“党课开讲啦”形式呈现。随后,他集中带领支部成员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课——主要是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做了精神解读。他从主题教育重大成果、主题教育经验积累、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和主题教育总结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在党员轮讲环节,李晓敏同志结合自身研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对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把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既要爱国爱党、担当时代责任,也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最后,支部利用此次党日活动契机,给向眉老师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向眉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入党故事,回忆了入党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回忆分享中也收获了其他党员的生日祝福和成长寄语。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