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思法教师讲“战疫故事”,承诺践行“七个一”

作者:佚名,2020-07-1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窗体顶端

2020年7月9日下午15:30,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以下简称思法支部)在结束学院集中之后通过钉钉会议召开了以“党员教育‘七个一’活动”系列之一“承诺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李序科同志通过屏幕分享方式向支部成员简要讲解了党员教育“七个一”活动的“活动目的”、”活动要求“、“主要内容”、“成果形式”以及时间安排等主要内容特别是经过支委讨论的思法支部如何落实“七个一”活动的具体安排。随后,他率先通过钉钉向全体党员讲述了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带病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以及自己将张院长的的“抗疫故事”作为素材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与反思的教学感受。关于“承诺实践活动”,李序科同志认为思法支部的党员同志可以结合民法典如何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进行相应思考,他希望所有党员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为下学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做好备课准备,并承诺以党员教师身份要学懂、弄通、悟透民法典立法精神,让民法典精神进课堂、入大脑。

   最后,思法支部还利用本次组织生活契机,特别通报了支委讨论后将“样板支部思法创建”平台作为“党建工作特色案例”打造的工作目标,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将“样板支部思法创建”学习平台作为党性自我教育的经常性学习平台,为“党建工作特色”打造作出自己的贡献。

窗体底端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