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斗向前行

作者:学生二支部供稿,2021-01-1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1114日下午14301500,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二支部在X11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牢记初心担使命砥砺奋斗向前行。

会前,本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材料,结合《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关键词(2020版)》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明确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会中,支部同志通过知识问答,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容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四个伟大”内容、“四个意识”等知识来加深本次的主题学习;接着,支部成员集体观看视频:《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并根据会前学习和视频内容,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邓芳同志就机遇和挑战,只有牢记初心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主题发表自己的感悟;邓淑月同志表示正是因坚守了初心,中国才会奋起,复习党章,温习知识,我们才会明白未来的路该如何走;胡沁莹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培养担当精神,认识到中国梦实现的意义,培养担当的过程就是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应当进一步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最后,刘洪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党的目标走,在未来,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把之前的学习带到生活中去,为人民服务,积极践行初心。在实习中,要把我们自身形成的优良价值观传播到更多学生心里。同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方敏同志也提出,大家要深刻入党初心,作为党员,有自己的使命和任务,要提高觉悟、深化理论认识到每个人心中,要明白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党支部成员认识到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常抓不懈的终身课题。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