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生一支部开展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作者:学生一支部供稿,2021-01-1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促进党支部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党员成长,积极响应党委要求,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一支部于114日在汇贤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支部与会人员31人,另陈安然等9名同志因外省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到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小又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组织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首先梳理了文件传达的精神和框架结构;紧接着支部成员就自身学习体会充分发表感想。江悦同志表示,学生党员肩有双重身份,作为学生,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才能更好指导实践;作为党员,更要清楚自己的责任,坚定政治立场,服务更多的人。

会议第二阶段是支部书记述职。马小又同志代表支委会就基本情况简介、党员教育培训、党费收缴和组织关系规范、组织生活的丰富与充实、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以及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并表示党支部要建设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每位党员同志要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与会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支部书记带头作了自我批评,紧接着各党员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评与互评。待个人对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之处进行自我批评后,由其他成员对其进行补充点评。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大家都虚心接受。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支部成员进一步认清自我,增强了党性,发扬了党的优良作风。

最后是党员民主测评和支部评议。通过现场投票、计票,评选出优秀党员5名,支部评议为优秀。与会同志均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要在理论学习中开创新气象,在实践行动中取得新提升。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