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作者:佚名,2021-01-2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支部党员的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202111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支部在汇贤楼X109教室召开了支部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中共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同志、研究生支部书记李剑同志及研究生支部45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剑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剑组织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及时传达和学习了我校重要文件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李剑代表支委进行述职,就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现存问题及今后工作方向三个方面向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党支部要建设好,需要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接着,与会党员对支委会工作进行了评定,评定结果为优秀。

紧接着,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仿作用等方面积极开展自评与互评。党员同志们本着“优点要讲、缺点必须说”的原则,认真查摆问题、剖析自身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整个过程党员同志态度认真、思想端正。评议氛围严肃紧张又温暖团结,党员们相互勉励,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并对同志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对照党章随时找差距、二是政治站位务必要重视、三是理论武装一定进头脑、四是先锋作用必须要发挥。本次支部会议民主测评选举产生了李剑、许萌、唐婷、蔡淋芬、罗小欢、张川、戴宇豪、魏锋群、王姣、黄丹、赵亚玲、何明润12名优秀党员,其余党员评议成绩均为合格。这次会议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支部建设,有力凝聚了党员同志的思想共识,加强了党员间的交流,为同志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