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党建与思政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佚名,2023-01-06,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吸收新党员、为党注入新鲜血液,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2023年1月5日晚上19点,学院委员会研究生第一支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员发展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剑同志主持。

首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程序。会上刘思、费明洁等6名同志先后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依次分别就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开展批判与自我批评,并介绍其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

随后,在刘思、费明洁等6名同志的培养人发言后,丁孟扬、罗滢滢等在场同志都积极发表意见。通过参会党员发表的意见,可以看出,拟发展的预备党员普遍存在善于反思、自律、待人诚恳、乐于助人等优点,同时还存在着理论基础知识稍显不足、性格内向、较少与同学们交流沟通等缺点,需要积极改正。总体来说,刘思、费明洁等6名同志满足党员基本要求。与会45名有表决权的党员通过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该6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李剑同志代表支部宣布决议,并对新发展的6名同志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听取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自身、严于律己、牢记为同学服务,做学生表率。刘思、费明洁等6名同志也积极表明自己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改正不足,争做学生表率,表明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接收预备党员,为组织融入新鲜血脉。支部大会认真考察,党员同志们表达意见,充分发扬党员民主票决权,同时推进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更公开、更透明、更规范。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