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

作者:佚名,2020-03-1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相关要求,20203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视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网络播放工具,观看了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的授课视频,共同进行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学习。学院1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共收到研究生心得体会115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课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

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朱晓玲:看完“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一定会密切关注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信国家一定会渡过难关!  

2018级学科(思政)研究生唐吕俊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艾四林教授讲到了人与自然的辩证关系,引发了我的思考。从17年前的“非典”到如今的“新冠肺炎”,在不同的时间,我们却踏进了同一条河流,那便是因为滥食野生动物而遭遇病毒的“反噬”。而经过这次灾难,我们应该长的“智”,便是务必革除部分人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这是我们在两次惨痛教训后的痛定思痛。对大自然多些敬畏,对野生动物多些爱护,或许这才是人类确保自身安全的最佳做法。

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鲁成:这堂课教会自己如何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我们在平日中应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方式,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项启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因这些敢于担当的逆行者们,他们在一线同病毒作斗争,我们今天才能齐聚在一起上这堂特殊的思政课。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有一天国家需要我们冲锋陷阵时,我们定能义无反顾!

2019级学科(思政)研究生罗宗琴: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我们不应为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场疫情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深刻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通过网络学习,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在大灾大难面前的力量。“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有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团结一心,我们坚信,中华民族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华夏大地能够重焕生机,逆境奋起!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