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深入推进

作者:佚名,2020-03-02,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本学期我院给全校和学院研究生共开设了14门课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部课程均通过线上教学展开。为了有序、有效开展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开课一周以来,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深入推进,整体情况良好。

   一是课前准备充分。所有任课教师在课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提前组建了QQ群、微信群、钉钉群、超星学习平台,提前将学习资料或教学课件上传,提前给学生布置学习任务。

二是教学方式多样。学院教师采用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如有的采用了钉钉教学直播,有的采用了QQ群或微信群线上互动,有的采用了超星平台。所有教师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的上课时间完整开展教学活动。

三是及时跟踪教学。学院研究生分管领导、教学秘书都分别进入了研究生线上教学群,及时跟踪教学进度,强调课堂教学纪律,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及时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教学效果良好。学生按时参加线上学习,出勤率高,师生线上互动交流积极;教师及时进行线上答疑,提供给学生的学习资料非常丰富,也给学生布置了课后阅读书目,布置了小论文等作业。

   一周以来我院教师研究生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有的教师线上教学还不习惯、软件操作不够熟练,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比直观了解学生不够、及时育人不够充分等情况。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更加熟练运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同时,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及时解决线上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有效地深入推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