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成功开展“远离艾滋 健康青春”主题班会

作者:研究生会霍娜供稿,2020-11-2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11月20日13:50,我院研究生开展了以“远离艾滋 健康青春”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与预防主题班会。研究生班主任李剑老师担任班会主讲人,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主题班会伊始,李剑老师就强调,“性盲比文盲更要命”。首先,李老师以肯尼亚女孩患艾滋病的案例和近年来国内外感染艾滋病情况的相关数据着手,讲述了艾滋病传染的严重性。接着,李老师从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防护措施、医生有关艾滋病的建议以及灭活途径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最后,李老师再次强调,生命只有一次,男生、女生都要保护好自己。

艾滋病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消灭艾滋病需要全社会的努力。作为研究生,引起重视是必要的,但更需要有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并切实做好艾滋病的防护,为他人负责,为自己负责。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