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心生而言立 言立而文明”主题辩论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研究生会霍娜供稿,2020-11-2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11月19日下午14:30,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心生而言立 言立而文明”主题辩论赛决赛在知行楼193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我院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永春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玉民副教授、教育与科学学院肖聪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我校部分研究生出席本次决赛。决赛由邓盟来同学主持。

本次决赛四支队伍参赛,分为两组,进行两两对决。每场辩论赛包括开篇立论陈词、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和结辩个环节决赛采用评分制拉通排名,第一名队伍为一等奖,其余三支队伍为二等奖。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每位辩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根据得分从每组比赛中遴选出1名辩手为最佳辩手两组赛场共产生2名辩手为本次决赛的最佳辩手

第一组的辩题是基因工程技术不断发展,如果未来有机会我会不会选择改变自己不好的基因使孩子更完美”。正方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由赵亚玲李雪黎孙梦迪米果四位辩手组成。反方来自外国语学院,由潘思成肖杨梅周林江赵人四位辩手组成。

第二组的辩题网络围观是有利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 ”。正方来自教育与科学学院,由吴维霞童泽川宋红霞李青龙四位辩手组成。反方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由唐春花罗一鸣郑艾英黄慧芳四位辩手组成。

经过两场激烈辩论赛后,刘永春副教授为本次决赛作出专业点评。刘老师对辩手们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指出他们整体表现很好,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但在实质性问题的把握、逻辑、知识面和仪容仪表等方面都还有待提高。同时,他分别针对两组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评委商议确定了比赛结果。一等奖由第一组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队伍、教育科学学院队伍第二组反方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伍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亚玲同学和教育与科学学院李青龙同学为本次决赛最佳辩手。

辩论赛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思维与语言之战。赛场上,辩手们用犀利的言语、精准的论据引得观众阵阵欢呼、赞不绝口,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盛宴。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