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举办“共话青春 一路同行”成长经历分享沙龙活动

作者:研究生会霍娜供稿,2020-11-24,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11月23日19:00,我院第二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之“共话青春 一路同行”成长经历分享沙龙在弘德楼152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2018级唐婷、2019级周文龙以及2020级舒瀚三位研究生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2019级学术班研究生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罗滢滢和白佳惠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前,张文林同学携同学带来《我在人间凑数的日子》《曾经的你》《我要你》三首歌曲的吉他弹唱,为成长经历分享沙龙暖场助兴。

第一位分享者唐婷开启了“共话青春 一路同行”成长经历分享的话题。唐婷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她在考研阶段的学习经历和上班的工作经历,根据自身的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学习和工作的小技巧,并以自身热爱运动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兼顾学习和运动,做更好的自己。接着,研究生代表带来朗诵《重生,我的国》,同学的朗诵铿锵有力,为成长经历分享沙龙添彩。

第二位分享者周文龙以“新教师成长之路”为题分享了教学工作经验,他从新时代好老师的特征、如何上好一堂课两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他指出未来许多同学可能会当老师,做好新时代的老师应该锻造正确的教师态度、维护良好的师生关系、充分展现教师的人格魅力。随后,杨雷同学带来歌曲《老男孩》,歌曲演唱再次调动了现场气氛。

第三位分享者舒瀚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以及由工作回归学习的转变。他自身经历娓娓道来,叙述自己曾经作为老板、作为销售、作为职员的工作经历,分享他在工作与领导、与同事、与客户之间的相处经验。他认为学校是最纯净的地方,学习是特别幸福的事,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今后找工作要放低身段,不能好高骛远,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接着,周玉杰、李玲、彭露、霍娜、孙婷婷五位同学带来《灰姑娘》英语戏剧表演,表演夸张而不失内涵,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随后,刘思和罗滢滢同学带来吉他演唱《遥远的你》,温暖的画面、舒适的歌声让人沉醉。最后,进行“你划我猜”的游戏环节,在场同学自愿上场进行一人比划、两人猜词的游戏。

成长经历分享沙龙虽然只有三个朴素的故事和简单的才艺表演,但它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惑和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颇多。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一次经历所获得的经验相信对今后的抉择、成长都会有所帮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