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佚名,2020-06-3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六月,绿荫环绕、生机盎然。2020年6月28日14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汇贤楼309会议室隆重举行,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云端实现“共聚一堂”。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教师代表郑瑜、研究生辅导员李剑、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刘洪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20届全体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学生会全体成员共300余人齐聚云端。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观看本科生毕业视频、研究生风采展后,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院长陈洪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位决议》,副院长况明安宣读《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优良毕业生的决定》和《重庆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升学深造学生的决定》,对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

教师代表郑瑜老师用“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要有担当、要敢于作为”对2020届毕业生寄予殷殷嘱托,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似锦人生中不断厚积学识,锤炼意志,滋养品德,陶冶情操。低年级学生代表2017级王小桥同学向学姐学长献上最美好的祝福。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吴晓同学与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谭京凤同学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同窗情谊的不舍之情以及对未来旅途的坚定信心。院长陈洪代表学院接受2020届毕业生捐赠的爱心基金。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学院毕业纪念品。

党委书记刘军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殷切寄语2020届毕业生:一是要在比较鉴别中导航成长。客观认识中国和外部世界,坚持民族自信和国家自信,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复杂的环境和形势下明辨是非,展望祖国美好未来。二是要在感恩珍惜中助力成长。学会感恩时代、感恩祖国、感恩父母、老师和辛勤付出的自己。三是要在困难磨砺中见证成长。遵守法规法纪,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勇于战胜困难和挫折。

“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激昂而熟悉的校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落幕。带着学院的殷殷期望、老师的谆谆嘱托,相信2020届学子们在未来新的人生征程中,定能胸怀大局、担当作为,牢记使命、勤勉奋进,不负青春、守护幸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