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届考研学生学院领导见面交流会

作者:佚名,2020-07-1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盛夏将至,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考研学子进入了紧张备考阶段。为激发学生的奋斗热情,营造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积极调节学生身心状态, 2020年7月8日15:00,学院于汇贤楼X106教室举行了2021届考研学生学院领导见面交流会,为备考学生加油鼓劲。此次交流会由2017级辅导员马小又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以及党委副书记方敏出席活动并作分享交流。

活动伊始,马小又老师介绍与会领导及活动流程,同学们热烈鼓掌欢迎。陈洪院长就为什么考研谈了三点看法,他指出:考研是一种大趋势,是大环境下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考研是一次大检阅,在知识、能力及意志品质方面对考研同学提出更高的要求;考研是一场大战役,是体力、脑力和心力的总体战、消耗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接下来方敏副书记从日常细节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心,要相信学院和老师们永远是坚强的后盾;二是抓紧时间,保持学习热情、掌握方法技巧,精心备考;三是调整心态,学会调适自己的身心状况,劳逸结合;四是注意安全,疫情特殊时期,时刻做好防控,服从相关规定安排。紧接着刘军书记从为什么、怎么样、怎么做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从为什么考大学到为什么考研的转变,目标应当更明确,心理更加成熟,思考更加全面;怎么做应聚焦坚持二字,充分用好学校、学院资源,积极寻求学长学姐帮助;备考过程遇到困难怎么办,要敢于直面困难,战胜困难,抱团作战,在大环境中能够积极识变、勇于求变、敢于应变。

活动终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对同学们充满信心,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点赞,并祝愿同学们善做善成,马到功成,心想事成!此次交流会,领导老师们倾心的分享、真诚的祝福,使2021届考研学生更加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规划,以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考研新挑战。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