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作者:佚名,2020-03-3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尊敬的用人单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一直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大事。今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特别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鉴于当前疫情的特殊情况,为了让贵单位更加了解我们的毕业生,更好地为贵单位提供信息、做好服务,我们将与贵单位开展线上联络,向贵单位推介我院的毕业生,助力学生就业。

我院办学历史较长,专业优势突出。重庆师范大学是培养基础教育的母机,我院自1992年开办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师范专业以来已经走过近30年的办学历程,致力于“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服务基础教育的政治教师和相关行业人才。目前,学院是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国家和重庆市一流专业,具有师范二级认证资格,有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硕士、学科思政研究生两个培养层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900余人。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精心、精致、精准、精彩、精品”的“五精课堂”,常态化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报告会、师范生技能大赛、“三本一包”学风建设、“五位一体”导师制、“六导”就业工作,不断强化学生理论功底,提升师范教学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学校学风考风示范学院,在全国、重庆市政治学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长期以来,我院的毕业生一直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已经毕业的学生中有全国、重庆市优秀教师等一批名师,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单位的骨干。

我院2020届毕业生共254人,其中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毕业生197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生57人。

这届学生思想政治素养高,理想信念坚定。作为未来的思政课教师,学院一直注重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现有中共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18人,入党积极分子43人。除了担任基础教育政治教师,如果贵单位急需党建、企业文化管理等方面人才,我们的学生也能快速适应岗位要求。

这届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师范技能过硬。学院注重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在开设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法学、经济学、伦理学等系列专业理论课的同时,还通过马克思经典阅读报告会、师范生技能训练及比赛的方式不断夯实学生理论功底、提升教育教学技能。2020届毕业生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以上,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业综合奖学金182人次;在国家、省市、院校各级师范生技能比赛中获奖130余人次。197名本科毕业生均参加了中学政治课教育教学实习,教师资格证考取率超过90%。我们的学生能快速胜任初高中政治课程教学或者各种教育培训机构相关学科教学。

这届学生综合素质较强,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在校期间,许多同学都担任过学校、学院、班级、社团的干部,培养了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参加了学校、学院辩论赛、演讲赛以及各种迎新晚会、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他们能够正确处理学习与开展活动的关系,在很好地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和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中,培养了他们的进取、团结、合作以及乐观向上、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快速适应职场的各种压力和竞争。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重师的精神,“崇德、尚美、博学、笃志”是学院的院训。经过大学本科、研究生阶段的锤炼、历练和锻炼,我们的毕业生已经做好了走向社会的准备,他们正厉兵秣马、翘首以盼等待着慧眼识千里马的伯乐前来选才。

真诚地感谢您抽出宝贵时间阅读我们的这封信!

热烈欢迎贵单位通过来校考查、网上招聘、来电来函等各种方式来选聘我们的毕业生!我们将以最大的热忱、最深的真诚、最好的服务来竭诚为贵单位的选才提供保障。

此致

春安!

                                               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3月22日

附: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联系方式

1.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

记:刘军,15902359789

长:陈洪,13637717890

党委副书记:方敏,15902359816

2.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

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毕业年级辅导员:刘洪,电话:13752850745,邮箱:675229687@qq.com

研究生毕业年级班主任:李剑,电话:15902359790,邮箱:1013858618@qq.com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