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崇德尚美奋发图强博学笃志书写新章

作者:团委学生会理调部罗玉刘语涵供稿,2020-10-16,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三春湖畔拂新风,八方学子聚马院。2020年10月15日14时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党委副书记方敏、副院长况明安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典礼,2020级本科生新生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奏唱雄壮的国歌,共同观看开学典礼视频《起航》。紧接着,党委书记刘军致欢迎词并介绍到场的学院老师。刘军书记从三个“是”切入,即“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性质典型特征的学院,是具有马克思主义鲜明特色的学院,是熔铸团结奋斗、拼搏奋进精神特质的学院”,生动形象地向新生介绍学院概况。同时,刘军书记指出2020级新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

随后,教师代表魏冰娥发表讲话,向新同学实现自我发展提出“重新起航、独立自主、不负韶华、仁爱真诚”四点人生建议。高年级学生代表牟欣雨、新生代表赵泽坤依次发言。牟欣雨同学鼓励新生要突破舒适圈,勤于实践,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赵泽坤同学表达了新一届学子的决心与对未来的期盼。

紧接着,院长陈洪发表讲话,陈洪院长引用孟东方校长在全校2020级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强调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环境塑人、功业成人的重要性。此外,陈洪院长同新生分享自身对“崇德、尚美、博学、笃志”院训的理解,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的寄语与2020级全体新生共勉,希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开学典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相信2020级新生能牢记学院领导及教师的谆谆教诲,秉承“崇德、尚美、博学、笃志”院训精神,永葆赤子之心,向学之心,不负初心使命,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