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部志愿行,筑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西部计划政策解析及报考技巧培训会

作者:佚名,2021-05-09,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进一步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西部计划,勉励2017级同学主动承担历史责任,把实现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投身西部基层。2021429日晚上,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汇贤楼106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西部计划政策解析及报考技巧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我校计信学院2018届毕业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朱凌主讲、2017级辅导员马小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及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马小又老师向2017级同学简要介绍朱凌学长,并对朱凌学长的到来表示感谢。

紧接着,朱凌学长就什么是西部计划、西部计划的考选流程、什么情况比较适合报考西部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主要从事哪些工作、西部计划的待遇、西部计划的优惠政策以及职业规划、西部计划备考建议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朱凌学长提到,西部计划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需要转变就业观念,抓住现有的机会,积极投入到基层中去。针对考研分数不理想,教师、公务员、选调生等一系列公招考试没有入围面试,又想走行政事业单位的人员来说,西部计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朱凌学长还从自身出发,提到西部计划是他人生的一个跳板,正是因为参与西部计划,让他得以积累经验,拥有现在稳定的工作。在精心详细地分享后,学长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包括考研和西部计划是否冲突、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如何选择、如何进行备考等。

问答环节结束后,培训会接近尾声。方敏书记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领导和老师会积极解决2017级同学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找到理想的工作,在摸索前进中确定人生理想,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