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激扬奋斗青春 昭展璀璨国魂

作者:学院团委理调部 罗琳 刘语涵,2021-05-1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积极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重师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深厚情怀,不忘初心、知史爱党,2021年5月17日上午7时4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大学城校区正校门广场隆重举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学工部、校团委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本次升国旗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主持。  

本次“升国旗仪式”活动共分为四个议程。  

活动进行第一议程:升国旗仪式。7时45分,学院师生于正校门广场列队完毕。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庄严肃穆。  

升国旗仪式结束,活动进入第二议程。雷其菊、赵泽坤等学生代表带来朗诵表演《献礼一百年》,回顾党建百年历程,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失败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朗诵表演结束,活动进行第三议程,院党委书记刘军作国旗下讲话。当前正值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之际,刘军书记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历史、放眼当下、展望未来。马院师生身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刘军书记寄予厚望,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第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第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吸取成长营养,党建历程是党史教育最好的营养剂。刘军书记期望马院师生从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中汲取成长力量,淬炼思想、磨砺人生,勇敢肩负时代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越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