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乾坤未定,皆是黑马—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供稿,2021-06-1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1年6月14日20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邀请2017级王小桥、张恺悦、杨胜萍、胡开英、易双等考研保研学姐开展考研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2018级辅导员刘洪老师主持。

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的王小桥从如何协调学生工作和考研的关系、如何调整考研复习中的压力的角度进行了分享,结合考研经历,她认为“选择比努力重要”、“只要愿意,一切都还来得及”、“再坚持一下,再往前走一步”,考研过程中的这三点非常重要,希望18级的学弟学妹们轻装上阵,坚持到底;考上国防科技大学的张恺悦从“选择”、“努力”、“坚持”、“心态”四个关键词向我们系统传授了考研学校及专业的选择、考研复习的时间安排、考研复习方法等,她认为一定要以“不留退路,才有出路”的态度决胜考研。考上电子科技大学的杨胜萍、考上重大的易双从“三个选择”即保持自信、及时行动和总结分析,“两个方法”即合并同类项、找主语延伸,“一个信念”即坚持到底等三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考研专业课程学习、心态调整等重要问题。保研山东大学的胡开英以“推免那些事儿”为主题,从关于推免资格、推免途径(夏令营、预推免和九推)、推免心态调整及其与考研的协调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五位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姐都有各自的特点:王小桥系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平时学生工作任务多,压力大;张恺悦英语基础不好,但是为了圆自己的军校梦,一直坚持努力学习;杨胜苹和易双两位同学平时成绩中等,基础一般,但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也圆了自己的研究生梦;胡开英则是学霸,但在保研的路上,也是一波三折。通过这些学姐们的分享,18级的同学们更客观的了解了考研的过程、以及考研复习的方法和一些资源,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坚信,只要自己能够坚定目标、坚持复习、调整好心态,明年今日,定能圆梦。

最后,刘老师提出,希望2018级的同学认真学习学姐们的经验后有所收获和成长,积极关注推免、各高校夏令营的相关政策,关注考研各种信息,同学团结协作、互相鼓励和支持,树立信心、调整心态、坚持复习,期待所有的同学梦圆。通过倾听和学习学姐的考研和保研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对自己的考研计划进行进一步完善调整,为快速从实习状态转换到考研复习状态提供了指引。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