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无问东西 岁月自成芳华—18级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大会

作者:2020级1班团支部李双 供稿,2021-06-18,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大学目标,珍惜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202161419时,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特教楼T2410教室开展了“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大会”活动。本次交流大会由辅导员孟平老师主持,学姐谭丹、邓淑月和学长龙冠雨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刘洪老师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孟平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并简单介绍了即将跟大家分享的学姐学长。随后,由三位优秀学长学姐依次上台跟大家分享经验。其中,第一位跟大家分享经验的是谭丹学姐,她主要给大家分享演讲的技巧,从她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在演讲中最重要的是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形象风度。第二位跟我们分享的是龙冠雨学长,他主要从他的学生干部成长之路这一部分跟我们进行了分享,他鼓励我们学会坚持,保持初心,找准定位。最后一位跟大家分享的是邓淑月学姐,她给大家分享的学工关系,从她的讲解以及她自身的经历中,我们认识到学习和工作是统一的,工作是学习的一个过程,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最后,刘洪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并激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珍惜时间勇敢迎接挑战,成就最好的自己。

通过开展本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告别迷茫,树立并且坚定目标,保持初生牛犊的闯劲,用知识武装头脑,综合全面的发展自己,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