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见思想见真情见星光——重师马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佚名,2022-11-2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11月以来,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面对这场疫情的大考,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效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学院党政班子、学工队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闻令而动,紧急动员、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多项举措,尽最大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生活平安稳定。

组织有力 冲锋在前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防控工作没有旁观者。学院党政班子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筹安排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方略、坚定信心、坚守职责,激发活力、形成合力,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我院住校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积极响应防疫政策,服从指挥、全力投入、认真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等10余人坚守一线,坚持每天带队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诉求,想学生所想、忧学生所忧,叮嘱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学院党员在工作专班值守、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下沉学生宿舍等校园管理服务现场中,都能看到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执笔育人 披甲抗疫

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时刻顶上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校外的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报道的号召,主动下沉社区,在抗疫工作志愿岗位中主动担当,在防疫一线发光发热。学院副院长侯玲以及张晓庆、王超、陈洪、郑瑜、廖文梅、肖陆军、陈雪莲、高德华、杨露等10名教师党员第一时间主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定的信念、高效的行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他们积极主动与当地社区对接,自觉服务于防疫大局,书写了一个个朴实而又生动的先锋战“疫”故事。他们在抗疫一线动员群众、维护秩序、核实登记、运输物资、严守卡点……反映社区居民的困难与需求,宣传防控疫情的相关政策,彰显了学院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云端”相聚 护航成长

学院居家的老师虽被疫情阻挡了脚步,但却换一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认真做好线上教学,主动关心联线在校学生。老师们居家认真备课,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即使是身处在疫情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也应该继续学习,保持奋斗姿态,笃定前行信心。屏幕、耳机、课本见证着“马院人”奋斗的每一个瞬间。

学院本科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积极参与学生的学业指导、心理疏导、考研指导、就业帮扶等工作,老师们尤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和安全底线。

并肩防疫 青年担当

学生党员干部服从学院调度指挥,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秩序维护。

学生党员宋继耀于第一时间向学院党委主动报告,回到学工队伍,参与辅导员助理工作摸排数据、汇总信息,与老师一起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学生党员龙冠雨在第一时间协助老师传达各种抗疫通知,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还有一大批学生党员、干部骨干和志愿者他们听从指挥,积极参与学院防疫工作,细心关注同学们的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真正做到了为同学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学院的党员们坚定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压实政治责任,谨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带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赢得全面胜利!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