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聚焦学术促发展 研讨教学新思路——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院交流考察

作者:佚名,2017-07-12,编辑:王开莉,浏览量: 次

为加强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促进双方的学习与交流,201775日,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马成瑶教授等一行7人莅临我院进行交流考察。交流会在汇贤楼309举办,我院院长吴晓燕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孔庆茵副教授、副主任兰桂萍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王勇教授参与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吴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提出可以结合实际特点,打造出有推广价值的课程的建议。紧接着,孔庆茵主任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具体情况,深入交流了课堂管理规范化及标准化、实践教学综合化等内容。随后,兰老师交流了我院慕课工作的进展情况,公共课程改革的具体实践。

然后,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简单说明了课程的规模、形式和内容等,强调了对课程内容质量的设计。在双方提问交流环节,共同探讨了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如何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研究生报考等相关问题。最后,吴院长提议双方互派教师深入课堂进行实践学习。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扩大了我院的交流圈,收获了许多先进的工作经验,为我院的创新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