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协力齐心共促发展 通力合作齐创辉煌——我院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座谈交流会

作者:佚名,2017-07-07,编辑:王开莉,浏览量: 次

为加强与其他教育基地的联系,在交流中促进学院发展,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201763010时,我院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陈波教授、张志伟教授、杨极少副教授、翁建明副教授、方莉副教授、王莹先副教授于汇贤楼309开展座谈交流会。我院院长吴晓燕、党委书记万朝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孔庆茵、院长助理王勇等参与交流。

首先由孔庆茵副教授对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教学模式进行介绍。孔老师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展开解说,其中关于教学团队模式的创新得到了来访老师兴趣和赞同。在看过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资料后,我院重点就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学科平台、学科设置方面,王勇教授就两院的异同点进行了分析,认为两院有非常好的合作空间。

随后陈波教授重点就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及一级学科的重点培养方式进行了介绍,并就此两方面与我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陈教授强调不可忽视选修课程的重点配置。

最后,我院吴院长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两院能设置优秀生源基地,促进双方共同进步;二是能够互派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整场会议氛围良好,至讨论达到高潮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杨清兆 王若涵 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