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

作者:学院研究生会 霍娜供稿,2020-12-31,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12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白显良教授在学院309会议室为我院教师作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我院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老师们参会。活动由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首先,白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他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谈了三点心得:一是选题方面,他认为选题是项目申报最根本的问题,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必须要体现国家意志;二是论证方面,他指出项目论证是一个反复打磨、精雕细琢的过程;三是常识、技巧方面,他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了研究框架、研究思路、前期基础、参考文献等内容方面的经验以及格式调整的技巧。

接着,白教授针对在场老师的申报材料作一对一指导。王建斌、蒋明伟、左秋明、侯发兵、孙扬、李晓敏、兰桂萍、周凡等重点针对选题、框架、立题与破题、申报的学科属性、前期成果、论证等问题向白教授请教,并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白教授的指导为大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很大帮助,也增强了大家申报的信心。接下来,老师们将认真打磨申报材料,争取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