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2017年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续写新篇章

作者:佚名,2018-01-02,编辑:王开莉,浏览量: 次

为加快学院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在学院的精心策划和有力组织下,经过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我院2017年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工作继续续写新的篇章。

科学研究方面一是科研立项继续攀升。2017年,我院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共立项26项,其中邓卓明教授申报的《新形势下引领社会思潮的合力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杜红博士申报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伦理困境与对策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此外,学院获重庆市社科规划类课题立项8项,获重庆市教育规划项目立项1项,获重庆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5项,获其它区市级项目立项6项,获校级项目立项4项。

二是论文发表量同升2017年全院教职工共发表论文共46篇,其中A级论文6篇,B级论文18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17篇,一般论文22篇。

三是专著出版级别提升。2017年学院共有2本著作在甲类出版社出版。邓卓明教授主著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引领社会思潮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肖陆军教授主著的《重庆市城乡创业公共服务均等化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学科建设也取得可喜成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功遴选为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成为了我校14个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之一。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C+等级。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