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获评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

作者:佚名,2017-10-16,编辑:王开莉,浏览量: 次

10月14日至15日,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兰桂萍,代表重庆市进行了此门课程的现场教学展示。兰老师通过15分钟的《爱国主义与经济全球化》现场教学展示,喜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并在颁奖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项教学奖充分肯定了兰桂萍老师扎实的教书育人功底,同时在全国高校教学舞台上展示了我市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本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展示活动,全国共推选了55人参加教学视频展示,经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推出34人在东北师范大学参加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最后评选出了6名教学标兵,10名教学能手,39名教学骨干。

据悉,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下设的7个分教指委承办,参赛的课程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各4门思政课及高职高专2门思政课。参加展示活动的教师须根据规定的教学选题,进行课程设计并录制20分钟时长的教学展示视频。展示活动分为网络在线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阶段。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发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培训、示范、指导等方面的作用,聚焦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共建共享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协同推进“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机制攻坚”,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