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招生宣传材料

作者:佚名,2019-04-1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学院概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办学历史悠久的二级学院,现有思想政治教育(师范)本科专业1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个,马克思主义理论重庆市重点建设学科1个。有市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1个,市级培训基地2个。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732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40人。有专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教授13人,副教授23人,硕士生导师19人,博士学位(含在读)24人。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师德标兵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老师等大批专家学者。学院秉承尊重教育、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崇德、尚美、博学、笃志的学风,是学校学风考风示范学院。学院形成了德育导师、专业导师、技能导师、读书导师、生涯规划导师五位一体的本科生导师制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考研升学率名列全校前茅。涌现出全国师德标兵全国科研先进工作者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提名人选、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杰出校友。师生团结、友爱、奋进,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班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办学实力:拥有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师资力量雄厚,有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有专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教授13人,副教授23人,硕士生导师19人,博士学位(含在读)教师24人。专任教师共50人,教师爱岗敬业,师生关系融洽,有学校“师德标兵”、“最受毕业生欢迎的教师”12人。

学科优势: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哲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且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重庆市重点建设学科;形成德育导师、专业导师、技能导师、读书导师、生涯规划导师“五位一体”的本科生导师制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卓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分类培养计划等。在专业评估中位居全校前列。

就业方向:形成了“433”就业目标导向的卓越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明确了基础教育思想政治教师、学术研究型人才、服务基层管理人才三个培养方向,全面提高本科生就业质量。201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100%;考取研究生47人,研究生升学率25.8%2015届本科生考取研究生66人,研究生升学率37.1%,其中60%的学生进入985211高校深造。连续三年有毕业生签约重庆市育才中学等市内外重点中学。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