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就业 >> 正文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才鲲鹏待时飞——我院师生齐心奋战考研与就业

作者:佚名,2020-03-2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9年3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他对思政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夯实本科教育的基础,以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毕业生发展前景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方略,检验学科质量和教学成果的关键,时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生迎来人生新起点的重要阶段,恰遇新冠疫情肆虐,对毕业生考研和就业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成立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精准落实毕业生相关工作,形成院领导——本科生导师——学工教师——学生党支部——毕业生互助小组模式,确保毕业生就业及考研。

作为2020届毕业生的辅导员以及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二支部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刘洪老师始终与毕业生保持线上的密切联系和交流,深入掌握了每一位毕业生的考研及就业情况,在年级分别成立了考研工作小组和就业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就业信息发布和考研院校调剂信息发布工作,为毕业生争取更多更好的机会。3月15日下午,刘洪老师主持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线上主题班会,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方敏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出席班会,他向毕业生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在全国人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要互帮互助、克服困难,顺利完成考研复试和求职就业;第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求真务实,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道德品行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有品德,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思政人。

一年以来,我院2020届毕业生展现出团结一心,昂扬奋斗的精神面貌,抓住宝贵的大学时光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认真规划,积极实践,共有134人报名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签订就业合同50余人。值此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面临重大考验,毕业生党员付玉、吴晓、周耀玫等数名同志主动承担毕业生工作,帮助毕业生收集考研和就业信息,并联合班委、小组长深入到每一个毕业生当中,为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全院一心的氛围当中,同学们身在家中,却时刻不忘鞭策自己,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谭英杰同学参加了此次研究生入学考试,并在初试中取得了好成绩,面对复试和论文的双重压力,她说,由于受到查询文本资料的受限,学习状态的调整,以及学习环境的过渡期等影响,刚开始的学习效率以及学习专注度大打折扣。在进行自我心理状态的梳理以及学习计划的重新规划后,复试的学习才慢慢提上日程。过程虽然漫长,不过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本身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弘砺班毕业生李彤菲同学顺利签约了重庆市铜梁区巴川中学,成为一名高中政治教师,在此次主题班会中,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同时,也利用在家防疫的时间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做一名优秀的政治教师。

佳音不断,捷报频传。2020届毕业生正一步步走向人生的新阶段,这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学院将为社会、毕业生将为大学生涯交上一份答卷。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考研就业“攻坚战”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弘博班毕业生谭英杰同学在准备研究生复试

辅导员刘洪老师线上发布考研、就业信息

毕业生互帮互助,建立微信群共享就业信息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